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曲松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统计领域系列法律法规 筑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16:54:47     

       近日,曲松县纪检党支部副书记央啦主持召开第25次学习例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传达学习了李亚祥同志在全市统计工作电视电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印发山南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 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提高工作质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规范统计全流程质量管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数据;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统计部门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业务部门的把关责任,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注重部门联合,严格监督执法。不断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其他各类监督方式的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和措施,切实消除影响各类安全的风险隐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