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乃东区纪委监委加强业务学习 规范提升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09:50:23     

       “《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作出了对问题线索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明确规范,对问题线索的受理、管理、处置、办理等工作提出了更细致更具体的要求,是一部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的专门性文件,对我们办案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乃东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学习研讨时说道。

       乃东区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办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集中学习、部门研讨等方式,委主要领导亲自解读,带领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努力在推进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办法》不仅是一部党内法规,更是一部针对性实践性很强的操作手册,为我们立足职能职责,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质效提供了借鉴。特别是问题线索‘全周期管理’理念,充分体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求,对问题线索的管理标准、办理时限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细化了责任追究,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规范程序、细化责任、明确权限、强化执行,为我们解决困难问题提供了规章依据。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领导班子、业务科室持续深入学习,坚持做到熟读制度规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办法》指导工作,更精准有效地规范线索管理工作,逐一对照梳理查找自身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把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