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召开第31次(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9:02:26     
 

       10月1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和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先学一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的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知识测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带头学、细致研、深入思,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二要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山南纪检监察网、“清廉山南”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APP等宣传载体,通过开辟专题专栏、采编新闻信息、刊发学习心得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同时加强与区、市主流媒体的沟通,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做法,推动讲好山南纪检监察故事,传播山南纪检监察好声音。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会同组织部、各党支部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宣传部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沟通对接,做好宣传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学理论、悟原理、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