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监委: 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6:05:14     
 

       10月16日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根据市纪委监委和贡嘎县委统一部署,贡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全文,畅谈体会感悟。

       通过收看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引起强烈共鸣,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胸怀为民情怀,总揽战略全局,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总结回顾的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果使我们豪情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新的重大论断催人奋进,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这是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纪检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领会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在落实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联系实际、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强化监督检查,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