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0:31     
 

       近日,洛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杨晓渡同志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10名纪检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研判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报告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纪委常委会、业务读书班、支部学习会的重点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充分运用中央纪委线上学习培训平台,及时了解掌握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采取知识测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细致研、全面思。二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洛扎风纪”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党的二十大专栏,广泛搜集转发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政策解读、民生福祉等内容,让干部群众一起感受未来发展前景,感受在党的带领下日子会越来越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来越近。同时,宣传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讲好洛扎纪检监察故事。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把自己摆进去,及时梳理总结当前工作重点,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优质高效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各项工作,用实绩书写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生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