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报告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6:33:14     
 

       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积极分享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桑杰次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战略视野宏阔高远、主题思想鲜明深邃、气势目标磅礴宏伟、决策部署英明正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思想光辉,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新谋划、新布局,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光明前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同破解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工作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严守初心使命,建设一支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纪检监察队伍,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支部全体成员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地领悟其中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支部全体成员要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穿于支部“三会一课”的全过程,并结合委机关党总支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七个一”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研讨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思想根基。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而正确地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出担当、学出水平,在实践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