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囊纪检监察 > 扎囊廉讯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定推进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11:59:0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扎囊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会后,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学精神、思内涵、践使命、悟初心,切实做到学到实处、思出责任、担当作为、坚定信仰。

       多种方式学精神。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出比学、争学、赶学的浓厚氛围。驻村点、出差组、居家隔离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第一时间学,专案组人员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确保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受洗礼、信仰更坚定。

       集中研讨谈感受。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结合”文章,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主题,畅谈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收获的感悟、升华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在集中研讨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立足变化做好“对照”文章,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等方面成绩的前后对照中,谈十年来日渐完善的党规党纪体系,谈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谈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新变化,谈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新面貌,在思想交流交融中,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强化宣传聚合力。县纪委监委依托“清风扎囊”微信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动态发布纪检监察干部谈二十大相关内容,及时转载二十大系列文章,强化二十大精神宣传力度。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吃透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十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统筹安排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乡(镇)纪委(监察室)、驻村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下一步,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将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冲锋号’的殷切嘱托,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的政治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