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洛扎县纪委监委在三个方面深耕细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6:40:56     

    近日,洛扎县纪委监委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抓学风转作风为切入点,在提升能力本领、加大监督力度、深入宣传宣讲三个方面同向发力,切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久久为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通过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和每周业务读书班,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内容;采取观看直播、组织研讨、撰写心得、干部领学、知识测试等形式,充分激发干部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洛扎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5次,撰写研讨交流材料12篇,形成学习心得体会12篇。二是在加强督导力度上持之以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洛扎落地生根。采取查阅资料、列席学习会、个别提问等方式开展监督,坚决纠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扎实学风、转变作风,先后深入20余家县(中)直单位及乡(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三是在深入宣讲宣传上刻苦钻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坚持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主动走到农牧民群众、僧尼身边,结合生产生活和惠民政策,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着力发挥“洛扎风纪”微信公众号宣传优势,每日头条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和相关视频,并转发至“学习强国”等学习群,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洛扎县纪委监委通过“洛扎风纪”微信公众号推送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章50篇、视频39部,深入基层宣传宣讲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