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援藏工作
自治区纪委:召开援藏干部座谈会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17:52:07     

       8月16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与中央纪委和10省市纪委选派的第八批12名援藏干部集体见面。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正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巴桑卓玛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自治区纪委组织部部长张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宣布了第八批援藏干部任职通知,介绍了西藏区情及纪检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做好援藏工作进行了交流。

       龚会才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向第八批援藏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中央纪委大力协调下,全国17省市纪委通过开展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加强经费和装备援助等方式对西藏纪检工作给予支持,中央也将17省市纪委赴藏挂职干部纳入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范围,享受各项援藏政策。援藏干部肩负着国家使命,也承载着国家荣誉,要立足现实需要,明确职责定位,体现祖国关怀,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承担起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推动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重任。

       龚会才强调,西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十分艰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政治要坚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干部要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指示要求,努力做促进民族团结和交往交流交融的模范。二是学习要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工,以工促学,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三是责任要担当,要大力弘扬“朴朴实实做儿女、认认真真干工作,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援藏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实事求是、秉公执纪,把好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自治区纪委的其他同志。四是做人要干净,保持清正廉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龚会才要求,自治区纪委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对援藏干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王拥军同志“热情、周到、细致,做好援藏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帮助援藏干部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落实援藏干部工资补差、定期体检、休假等各项政策,合理分工,确保援藏干部在藏期间绝对安全。要做好援藏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纪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