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10:31:14     
 

       1月20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开门见山提意见、逐一对照找差距、一针见血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洛桑曲达同志到会指导。李亚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山南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严守政治规矩。全面准确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机制,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深化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成果,锻造纪检监察机关“严、实、深、细、快”的作风,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委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