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共产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0:04:31     
 

       2月8日,中国共产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加查召开。县委书记李贤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李贤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按照中央纪委、区纪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贤荣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县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贤荣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决不能有已经严到位、严到底、严到头的思想,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贤荣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作风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鼓励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转作风抓落实;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权力监督和执纪执法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增强监督合力,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监督责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能力,加大巡察监督工作力度;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监督管理,使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顿珠罗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加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顿珠罗布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加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加查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粮仓里的硕鼠》,警示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的领导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不断检视自己,改进工作作风,坚守思想底线和道德底线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常悬法律之剑,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警钟长鸣,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踩“底线”、不触“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