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共错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0:05:50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错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错那县召开,县委书记巴桑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错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巴桑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巴桑欧珠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巴桑欧珠要求,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二要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扎实抓好落实党内法规、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各项工作。三要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执行。我们要站在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巩固党长期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正确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牢牢把握“四风”的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长效开展作风建设。四要完善“三不腐”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突出标本兼治、重拳惩腐肃贪,把清正廉洁鲜明写在错那党员干部的旗帜上。五要完善彻底自我革命的监督制度体系,提升监督效能。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基础性工程,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乡村”建设活动,着力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六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执纪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积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强化自我约束、持续锻造堪担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经全体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错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错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