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曲松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0:09:39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曲松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曲松召开。曲松县委书记李世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动曲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世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具体要求上来,更加自觉的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的落实推进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李世平指出,2022年,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县委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形成了担当作为、务实奋进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李世平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丰富和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方式、手段,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曲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铸牢政治忠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要坚持务实为民,抓常抓长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闭环监督,管住管好权力运行。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延伸监督触角,擦亮监督“探头”,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治理效能的提升。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抓严抓紧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决心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毫不削减,坚持标本兼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腐败治理效能,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锤炼执纪铁军。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大的成效,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执纪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