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0:11:29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明确要求、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县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执着,准确把握永远在路上的形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纪律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治本之策,严格遵守维护党章,切实树牢纪律意识,加大违反党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效,深化风腐一体纠治,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前哨探头作用,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巡察监督,永葆党的肌体健康。要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执纪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紧密联系自身职能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扎西顿珠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