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在贡嘎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2:32:31     
 

      2月9日,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在贡嘎召开。山南市委常委、贡嘎县委书记刘圣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推进贡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主持会议。

      县领导西洛、张维春、孙夕兵、费德光、尼玛平措、张盛杰等出席会议。

       刘圣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切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持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保障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刘圣育要求,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务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夯实思想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站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大局高度去思考、谋划、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要抓严惩贪治腐这个关键,必须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坚持系统施治,深化标本兼治,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抓紧作风建设这个基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着力纠治“四风”顽疾,重点整治基层“微腐败”,锲而不舍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细执纪监督这个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好政治巡察利剑,凝聚多方监督合力,提升纪检监察监督效能。要抓实队伍建设这个重点,坚持把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铁纪律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做到压实主体责任,树立贡嘎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会上,张盛杰代表贡嘎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