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召开十届县纪委三次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2:33:57     
 

       2月13日,琼结县召开十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县委书记韩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秦梅鸯宗、仁增多吉、覃森茂、李国霞、蔡小东、董惠军、米玛次仁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白玛多吉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纪委委员11人,实到纪委委员8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县直各单位、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各县管国有企业、县属学校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白玛多吉同志代表十届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琼结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新路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四件大事”,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一体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建设、责任落实、纠治“四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定决心,高质量答好纪检监察工作新答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强化正风肃纪,确保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要坚持惩治震慑,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监督执纪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要依法全面从严整治诬告、内斗、造谣诽谤、说清讨要等乱象,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要依法加强合同审查,坚决防范和纠治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财税管理,确保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全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兴担当作为之风,采取有力措施,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练本领,把干部队伍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合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头并进。要突出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责任落实,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经全体委员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琼结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琼结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