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共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2:35:23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隆子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隆子县召开。隆子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廷坤主持会议。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隆子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次仁加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为我们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次仁加措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次仁加措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隆子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隆子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政治监督,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政治监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执纪、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纠治政治偏差,防止政治监督泛化、虚化,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全面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戒尺”,推动健全党内法规实施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执规责任,严格监督问责,推动党内法规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不敢腐”作为前提,“不能腐”作为关键,“不想腐”作为根本,以零容忍的态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铲除导致腐败滋生的土壤,全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统一领导”根本前提、“全面覆盖”目标任务、“权威高效”实践要求,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全面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随后召开的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罗廷坤代表隆子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对报告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