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乃东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22:37:21     
 

       2月15日,乃东区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泽当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良平主持会议。

       区领导索朗平措、梅先阳、格桑、李欣、侯树彬、白玛维色、宋超等出席会议。

       张维指出,许成仓书记在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既讲成绩成效、分析问题形势,又传授工作理念、方法路径,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永远在路上”的科学判断,自觉肩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落实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维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乃东区委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聚焦“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具体表现,强化政治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正风反腐,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维要求,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提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效,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任务,在推动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督促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巩固改建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和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贯彻严的要求,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严格执行纪律,深化纪法教育,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约束,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五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水平。六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专责机关作用。把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履职能力,严于律己,以铁的纪律、高的标准、硬的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