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工作动态
错那县:传达学习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2:07:05     
 

       近日,错那县委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许成仓书记在听取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县委书记巴桑欧珠主持并讲话,在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干部)、各乡镇、县(中)直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入学、融合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改进作风。要砥砺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问题,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推进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弘扬务实高效作风,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推进“四件大事”和“九城创建”等重点工作。三是全面抓好《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真正做到抓深抓严、落实落细。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党内监督专责,严格行使纪律处分权。组织部门要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职责,做好受处分违纪党员的意见征求及组织处理相关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自监督职能,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工作衔接贯通、权责清晰、流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