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工作动态
桑日县:学习全会精神 筑牢政治忠诚 持续吹响“政治监督”冲锋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2:08:18     

       近日,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支张组织纪检监察全体在家干部召开学习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

       会议要求,要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书、最新动员令、响亮冲锋号。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坚决清除对党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市纪委监委、县委的双重领导,立足市纪委监委、县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进各项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这一定位,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库人员,加强巡察干部业务素质培训工作,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对标中央、自治区和山南市巡视工作规划,及时修订完善全县巡察工作规划,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的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始终坚持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好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强化能力提升公正执纪执法,对违纪违法的现象零容忍。推动廉洁建设,严防“灯下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持续优化举措,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桑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