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错那县纪委监委: 强化村务监督培训 夯实监督保障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2:15:03     
 

       为加强村务监督委员能力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民主监督,近日,错那县纪委监委以2023年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冬训”动员部署会暨县级示范培训班为契机,组织专人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
       此次授课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是什么,村务监督委员会干什么,村务监督工作怎么干”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和以案施教的形式,对监督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权利义务、工作程序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各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村务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使命,掌握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程序,增强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了基础,筑起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道防护墙。

       全县29个村(社区)“两委”班子、监督委员会委员共计7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