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工作动态
学全会 悟精神 见行动 抓落实 ——扎囊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2:22:52     

       “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脉络清晰、举措务实,展现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征程上争创精品、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扎囊县落地见效。”扎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波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上说道。

       2022年以来,扎囊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工作安排,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疫情防控监督,开展监督检查149次,纠治各类问题400余条。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1家单位、6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其中免职2人,诫勉谈话2人,给予谈话提醒和组织处理2人。在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运用“第四种形态”依法查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组织22名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旁听唐晓峰案庭审,剖析案件成因,分析廉政风险,以反面警示促廉洁从政,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在民生重点领域上精准发力,聚焦村(社区)“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违规出借集体资金乱象,收回资金459.7万元,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资金支撑。

       下一步,扎囊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部署,找准监督重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工作安排,建立监督清单、找准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压实部门职责,推动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抓、进度有人盯、成效有人问。二是聚力“系统施治”正风肃纪,坚持查办案件、领域治理、健全制度、教育警示、强化监管,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三是恪守“初心本色”厚植群众基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锚定“攀高行远”队伍建设目标,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持全员培训、实战练兵,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