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山南市纪委召开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54:11     

       2月13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绍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五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交流。市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立足职责定位,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确保会议精神在山南落实落地。一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发展中正风,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困难中肃纪,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化危机为转机,使党永葆青春活力;要在问题中反腐,惩治腐败必须保持高压震慑,只要有人搞腐败,都要坚决果断处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二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化目标为成效,把准监督“准心”,着力在发现问题、整改纠偏、查处问责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化压力为动力,突出重点、疏通堵点、突破难点,提高及时发现、有力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能力;要化零散为整体,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探索纪检监察工作协作机制,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三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认真真学懂、弄懂、做实,保证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杜绝奢靡之风、享乐主义,时刻严格要求自身,牢记“三个务必”;要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