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市纪委举办常委会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59:24     

       2月16日,市纪委举办常委会读书班,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开班式第一课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育部副主任、教授曲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曲宗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要求、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三个方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渊博的理论学识,鲜活的实际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会同志感悟颇多,启迪深刻。

       李绍荣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要深入学习思考,确保学有所得。要以“空杯”心态专心听课,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反复咀嚼、及时请教、充分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读书班取得预期效果。要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读书班期间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市纪委常委会读书班为期两天半,还将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等业务进行集中授课,同时采取机关干部上台讲、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