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召开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00:36     
 

       4月10日,山南市召开二届市委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许成仓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动员部署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小义宣布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担当作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护航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紧扣“三个聚焦”,突出核心职能职责开展政治监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三要贯彻群众路线,把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统一起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要依规依纪依法,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五要敢于善于斗争,始终同弱化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现象作斗争,在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上扛起巡察干部应尽之责。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巡察监督政治责任,优质高效完成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统筹谋划、加强有序衔接、提升监督实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巡察制度和工作程序,健全组内工作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三要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安排管理,严守保密纪律,发扬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