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错那县: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50:40     

       错那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靠前监督、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等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

       抓好会前指导。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审核把关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会议方案等,详细了解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对会议准备不充分、材料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及时反馈,提出修改意见,共审核42家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提出修改意见50余条。

       强化会中督导。全程指导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重点对会场纪律是否松散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存在蜻蜓点水、辣味不足等情况开展督导,针对用建议代替问题、点问题轻描淡写等情况,现场提出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辣味十足”“触及灵魂”。截至目前,共列席指导32家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

       督促会后落实。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紧盯各级党委(党组)查摆出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及时督促党委(党组)梳理制定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注重发现并督促解决思想认识不重视、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助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