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 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58:46     
 

       近日,贡嘎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圣育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江塘镇、东拉乡、县人社局、县发改委、县中心医院、县教育局等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大会述责述廉,刘圣育逐一进行点评。

       刘圣育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成果转化,既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发现问题,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坚决防止述责述廉工作走过场、做虚功。

       刘圣育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从政治上看的自觉,提高从政治上看的本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之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掌好“责任舵”、种好“责任田”。

       刘圣育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要在工作上追求卓越,更要在政治素养上率先垂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加强党性淬炼、政治历练,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问题、做决策、抓落实。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纪法意识,自觉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涵养良好家风家教,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廉洁治家,管好家属子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