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纪委监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8:00:16     
 

       近期,洛扎县纪委监委以“综治宣传月”“消费者权益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以监察法、政务处分法、信访举报、党员禁止赌博酒驾醉驾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群众依法、有序监督举报的意识。

       活动现场,洛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以群众听得懂、易理解的方式,为大家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撰写举报信注意事项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手册》(藏汉双语版)《党员禁止赌博酒驾醉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15余次,通过为干部群众答疑解惑,零距离普法,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抵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