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加查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 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8:04:11     

       近日,加查县委书记李贤荣主持召开加查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

       会上安绕镇、坝乡、拉绥乡、冷达乡、县公安局、教育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大会述责述廉,李贤荣逐一进行点评。

       李贤荣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抓什么”。要从严强化政治建设,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从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新表现,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要从严强化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纪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从严强化党内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从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着重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问责追责,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全县40个党委(党组)进行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