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拧紧廉政“螺丝钉” 上好任前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1:42     
 

       “近几年,区、市两级纪委监委查办的案件中,就有不少人首先是在廉洁问题上开了口子,在一次次收受他人钱财后,设身处地为不法商人着想,最终彻底沦为不法商人办事的工具。”

       近日,扎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波对全县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一要自觉接受上级监督、班子内部或同级监督及下级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注意听取不同意见,不搞“一言堂”、“小圈子”,严格纪律规矩办事,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二要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求。对于重要事项、重要人事安排、重大项目和大额度资金使用,要集体研究决定,保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政治生活思想熔炉锻造,强化思想淬炼,加强政治历练,主动把问题摆出来。四要扛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又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