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隆子县召开2022年度 各级党委(党组)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8:17:01     
 

       近日,隆子县组织召开2022年各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党组)述责述廉会议。县委书记次仁加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扎日乡、雪沙乡、斗玉珞巴民族乡、县公安局、交通局、林业和草原局6个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次仁加措逐一进行点评,其余48个党委(党组)作了书面述责述廉。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集中检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上走在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述责述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以述促改、以改促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上当先锋。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担负主要责任,既当领导者和组织者,又当执行者和推动者,既抓全局、抓关键,也抓具体、抓落实,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举措上紧跟形势任务,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推进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上做表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着力点,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破除佛系思想、摸鱼心态、躺平想法,始终保持大战状态、严实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四要做好结合文章,在用好述责述廉成果、狠抓整改落实上打头阵。全县上下要认真对待,用好用足述责述廉成果,将现场评议与后续整改相贯通,注重将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述”的压力从会场内延伸到会场外,避免“一述了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