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错那县: 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8:22:59     

       近日,错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和以“守初心,廉洁履职显忠诚;担使命,狠抓落实保边疆”为题,为吉巴乡、贡日乡4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专题党课上,张和结合自身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工作经验,围绕“坚持学习、对党忠诚、转变作风、勤政廉政、秉公用权、敢于担当”六个方面展开,通过引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一桩桩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站位、增强本领、清正廉洁,做到清新自守,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张和要求,一要始终如一对党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防范政治风险,永驻政治本色。二要一如既往坚持学习,把学习本领当作自己的看家本领,当成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的前提,做到善于学习、善于积累,拓宽自身工作思路,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凡事从党的事业大局考虑,时刻保持优良作风,从小事、从细微处把住“关口”。四要鞠躬尽瘁勤政廉政,时刻用“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来自警自醒,不辜负党的培养、群众的期望。五要光明磊落秉公用权,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六要善作善成敢于担当,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做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廉政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恪守纪律规矩,不碰党纪国法“红线”,不越清正廉洁的“底线”,当一名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