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宪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9:25:11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宪法意识,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措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胜军出席会议,带头领学宪法全文并作交流发言,3名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强调要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加强宪法学习,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上成为模范、当好表率。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当中开展好宪法、监察法等宣传教育。要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行使职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