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市纪委常委会举办专题读书班暨2023年度 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20:31:29     
 

       4月11日至12日,市纪委常委会举办专题读书班暨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通过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并作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规律、指导实践,做到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修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把“两个确立”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从政治上观察和思考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过硬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及时研究制订市纪委监委细化方案,落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联系县(区)、纪检组实际选题,通过扎实调研,找准问题、找对路径、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指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取得实效的关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统筹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和年度各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