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乃东区: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10:18:40     

乃东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区委高度重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区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区委工作要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和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重点任务,纳入年度考核指标,融入区委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切实将市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分层分类教育,筑牢廉洁思想根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逢会必讲、紧抓不放,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讲专题廉政党课,突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这条主线,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注重思想建设和制度约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2次,通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典型问题,督促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被审查调查人忏悔实录,突出片中案例警示劝诫,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充分发挥;组织1100余人参观山南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当头棒喝”让警示教育更有震撼力、渗透力。

加强警示警醒,守牢廉洁政治底线。围绕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走在全区前列、开展党规党纪重要精神再学习、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具体内容,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和廉洁文化宣传贯穿其中,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注重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000余条、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8次,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廉洁过节、安全过节,全面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充分借助“藏源发布”“网信乃东”“乃东风纪”等新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弘扬清廉文化,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推送廉洁视频、图文120条。

乃东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把案例资源用好用活,把警示教育做深做透,把建章立制做实做细,通过强化警示、以案促改、健全制度,推动惩治结合、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乃东区纪委监委 吴晓欢/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