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山南市召开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18:24:25     

       9月28日,山南市召开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宣布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动员部署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巡视巡察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巡察机构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常委会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精准把握医药卫生领域和市直单位、乡(镇)、寺管会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围绕“三个聚焦”,抓住主要矛盾,发现本质问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开展好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总结经验做法,协调解决问题困难,促进巡察工作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能力建设,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理论水平、专业素养。要严格落实巡察责任,用好监督成果,提升监督质量。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各项纪律,敢于善于斗争,确保巡察工作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