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迅速组织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7:0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巡视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2月23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巡视工作条例,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照新旧巡视工作条例进行逐条逐项、逐字逐句解读,推动巡察干部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全面贯彻。

       巡察干部一致表示,修订后的巡视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定准了坐标、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把条例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敢于斗争、担当作为,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政治巡视定位、工作原则、监督重点、程序方式流程、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及干部素质、纪律作风和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精神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采取政策解读、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推动条例规定要求落实落地,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