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巡察信息化建设培训 提升巡察干部实操能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2 09:23:4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县级巡察机构规范熟练运用巡视巡察系统,进一步提升各县(区、市)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日,市委巡察办集中利用5天时间,组织12县(区、市)委巡察机构13名工作人员开展了巡察信息化建设集中培训。              

图片

 (图为:市委巡察办领导开班式讲话)  

培训期间,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对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办数据应用中心专职干部围绕《巡视巡察信息化》培训教材和视频等资料,系统讲解了巡视巡察网络平台录入“组织领导、全覆盖任务、流程引导、成果运用、指导督导”等功能模块内容以及文件数据传送、下载、共享方法,采取模拟实战形式,“面对面”  “一对一”“手把手”传授巡察单机系统操作运维和数据录入导入、制作系统配置文件等技能,提高了巡察干部信息化的意识和运用巡视巡察信息系统的实操能力,为巡察信息化助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图为:集中观看巡视巡察教学视频)

图片

(图为:“手把手”传授巡视巡察系统实操技能)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举办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浪卡子县委巡察办干部陆春梅表示:培训授课内容实、针对性强,通过系统学习,加深了对巡察信息化建设的理解,掌握了运用巡视巡察系统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巡察信息化实操能力。加查县委巡察办干部次仁央宗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和实操性强,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更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规范县级巡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返岗后将及时开展内部培训,推动本县巡察干部熟练运用巡视巡察信息系统。(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