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党建引领“双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20:45:48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三月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色嘎顶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双报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开展“双报到”,亮明身份。在职党员填写《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卡》,向色嘎顶社区党组织报到,亮明党员身份,并与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现场交流座谈共驻共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收集社区党组织意见建议,参观社区工作展,了解社区重点工作,掌握社区群众所思所盼,为下一步开展好“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

图片

“绿色先锋”,环保先行。报到结束后,党员干部在社区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协作,充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对辖区街道两边、群众房前屋后、个体商铺门前的生活垃圾、白色污染、杂草枯枝等进行了清理,特别是对较为隐蔽、影响群众生活和社区形象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为社区人居环境换新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群众生活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将持续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双报到”,围绕社区主要工作,以社区需要、群众所盼、党员所能的原则,积极开展“三色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拓宽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争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