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头条新闻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9:53:45     

  

3月26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有关讲话和批示要求以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体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信任、深沉厚爱,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的表率带领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地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山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地纯洁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地检视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地整肃队伍,保持自剜腐肉、经常打扫庭院的自觉和坚定,防止“过关”心理、“翻篇”心态,常态化开展清除害群之马。持之以恒永不止步地担当尽责,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自觉在全区全市大局工作中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山南纪检监察工作,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市)设分会场。市、县(区、市)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