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09-07 10:35:28     

各地市委、纪委,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自治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

       2016年雪顿节、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现就2016年雪顿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担当精神,驰而不息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工作。一要早打招呼、早提醒。要始终按照“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作风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不越线、不触纪。二要真抓真管,不留盲区。要针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哪里突出改哪里、哪里薄弱补哪里,对因制度建设滞后而引发的问题,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问题研究,明确政策界限,防止不教而诛;对执行制度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从重从快进行处理。三要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实行重要节点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面上检查与深入单位内部检查相结合,上级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审计监督、财政监督、群众监督合力,让披上隐身衣和变异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二、严明纪律要求,维护纪律权威

       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纪律“高压线”。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担当不够等问题,切实做到自治区纪委“十个严禁”要求,即“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娱乐消费,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拜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敛财,严禁跑官要官封官许愿,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下属单位或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三、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全力协助同级党委(党组)统筹安排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工作,围绕“十个严禁”,积极组织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顶风违纪线索,要按照“随查、随报、随核”的原则,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严查“隐身”、“变种”,坚决防止反弹。要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大责任追究和问责力度,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坚决追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通报曝光常态化,对2016年后继续顶风违纪受到处分人员,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