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两学一做
山南市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0-24 17:54:44     

 

       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讲求的“实”的方法、形成的“实”的风气、养成的“实”的品格运用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融入医院中心工作中,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提升医院服务,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明确标准,树立行为规范。

    “我承诺:心态平和一点、说话和气一点、态度认真一点、幸福就多一点。”“我们要多想患者的感受、多抓科室的建设、多找自身的不足”。走进市人民医院,科室一线党员为患者宣读的承诺书别具一格,支部书记在座谈会的发言更是令人深思。市人民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内容务实解渴、方法灵活有效,广大党员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投身医疗服务实践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的功能进一步强化。

       

       二、从细微处入手,提升医疗质量

      市人民医院把提高诊治技术和业务素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临床一线党员中发出“多查一次房、多做一台疑难手术、多尽一份心”的倡议,开展“看看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学我身边的先进典型”活动,掀起做技术能手、当服务标兵的热潮。针对高学历人才多、成才愿望强的特点,组织开展“在救治患者中把党员先进性体现起来、在攻克疑难病症中把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起来、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中把党徽戴起来”为主题的“三个起来”活动,做到哪里最关键,党员就坚守在里;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冲向哪里,使党员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渗透着一个理念、凝聚着一份责任,引导临床一线党员用百倍的努力把每名患者的生命救治好、呵护好,从为百姓解痛苦中体现党员的价值。

      

       三、为农牧民同胞巡诊送医

      为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市人民医院把“服务质量高不高、医疗作风好不好、患者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临床科室一线支部提出了“我在支部是党员、患者看我像党员、优质服务中我就是党员”的具体要求,组织党员向患者宣读履职责任书,要求党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处跟进,小到清晨的第一声问候、第一杯热水,大到每名患者的治疗方案和医疗质量,把服务的每个环节融入人性关爱,做到护理患者细致入微、答疑解惑耐心详尽,把丝丝温情升华为对患者的尊重,把优质服务融入思想、把优良作风外化行动。

       四、在攻克疑难病症中当先锋

       市人民医院还制定完善了《医德医风奖惩规定》《服务质量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等制度,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具体化、实践化。各科室聚焦患者权益、医疗质量、科学管理等核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落实有制度、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达到思想上自省、形象上自重、工作上自勉的效果。

       五、认真分析患者的病情

       市人民医院还采取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廉政查房制度,领导现场办公、设立意见箱、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满意度调查,组织开展“党支部比先进”、“三好一满意”等活动,有效调动了临床一线支部找短板、强功能、谋发展的积极性,激发了一线党员比技术、比形象、比口碑的主动性。广大党员很形象地说,作为一名医生,看好一个病人,就是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中间,拒收一个红包就是为党的“机体”输送一个“红细胞”,每吃一次药品回扣,就是在党的“机体”种上一个“癌细胞”(山南市人民医院政工人事科   祁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