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两学一做
团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6-12-29 17:36:37     

       12月19日,共青团山南市委员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团市委机关党组成员、副书记拉元主持。

       会上,拉元同志带头围绕“共青团干部如何争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主题,向与会党员再次重申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做了“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做好团建工作”的发言。要求团市委干部职工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并指出山南市基层团组织基础薄弱,要把团建工作融入党政中心工作,强化团的引导力和执行力;依法从严治团,强化共青团服务能力和信服力;满足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外,拉元同志还提出团干部要加强自身精神面貌建设,要树立创新思路,以敢闯敢创、解放思想的态度,做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要树立时间观念,以珍惜青春、积极上进的心态,做共青团工作推进的担当者;要树立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的精神,做共青团团队建设的先锋者。

       会上,办公室主任秦中磊同志从四个方面谈了团干部如何争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是坚决拥护党的纲领,积极执行党的路线,组织青年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把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是深刻领会中央、区党委及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四是发扬共产党人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活动,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团区委改革方案。学少部科员牛亮从凝聚力量,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活力,加强团青建设的有效载体;提高能力,增强服务团员青年的能力三个方面来论述了共青团如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山南团市委  丁武通)